Hello world! 哈囉!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張貼在 未分類 | 1 則迴響

一生中的唯一—–古禮抓週

本來芋仔將進行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的—爬行比賽
怎奈,因年齡不符無法報名(否則將看到一名猴仔子在比賽擂台上狂奔)
唯一符合資格的是—古禮抓週
就在芋仔剛滿一歲兩個月的當天
這也送是芋仔人生中的第一場團體活動吧,也是唯一的一場
 
 
報到當天,我被人潮嚇到了,據說有將近2千對個魔鬼報名,
怎麼回事,不是還舉辦什麼"催生"活動嗎
難不成高雄所有的魔鬼都來了
著實讓我冒了不少冷汗
 
芋仔換上主辦單位提供的戰鬥服,背號82號!全身充滿戰鬥力!
戰鬥品
有劍(應該是軍官)、雞腿(是….殺雞的嗎??)、土豆(據說是長壽…總比種土豆好)、蔬菜(農夫)、聽診器(醫生)、
印章、書、算盤、麥克風(演說家、藝人)、金元寶(當鋪?開銀行??)、印泥
 
 
勤前教育
可別給我拿串土豆或一隻雞腿的
 
 
準備上場
雖然不是比賽,但是看著芋仔游移的手
當媽的還是灰熊的緊張
 
芋仔迅速的拿到……..麥克風(是因為長的像冰淇淋嗎)
但至少不是……..一隻雞腿…….一把蔬菜…….
 
高興的太早,芋仔下一秒抓起了那串礙眼的………………..土豆
 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新機入手–CANON IXUS300

想了好久 (一直想換台有超強防手震,大光圈,可快速補捉芋仔表情又不模糊的相機)
看了好久 (從消費型相機看到類單眼,再從類單眼看回消費型相機,從Panasonic到SONY,中間夾雜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,最後看到了CANON)
盼了好久 (施董竟然願意親情贊助紅心)
算計了好久( 總要貨比三家咩)
新機CANON IXUS300終於入手
有著超強夜拍功能、又有大光圈,外型又美…
一拿到馬上試拍
泥砍看泥砍看
真是大滿意呀!眨眼睛
 
 
1.淺景深的效果
 
2.模型模式
 
3.上:P模式的夜景 / 下:手動調整光圈
 
4.芋仔真人測試,效果:推推推!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背影

施董OS:難道這樣感人的一幕真的只能維持16年嗎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週歲囉

7/7芋仔農曆週歲囉~~
生命中有數不清的第一次
而這是人生的第一個&第一刀&第一口蛋糕生日蛋糕
希望芋仔永遠都這麼快樂、這麼健康的長大紅心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大姐頭的架勢

很明顯的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去美術館的原因….
不過
我想下一個地點應該是
佛光山………………吧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培養藝術氣息

施董說
芋仔所有的行為太沒女孩樣…..已呈現脫序狀態
所謂即及早發現即早治療
所以從小要培養芋仔的藝術氣息
因此….我們到了美術館………
希望芋仔有所感染…..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壽山動物園之非人類接觸

要不是因為芋仔
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再來到壽山動物園吧
這次戶外教學的目的
在讓芋仔瞭解
世上除了把拔、馬麻、阿公、阿媽…….
還有其他有生命的物種(哇~真是對富有教育理念的父母)
甚至還有一些和人長的很像的生物
例如…..阿猴
(芋仔爸一直擔心:聽說壽山最有名的就是阿猴搶奪遊客食物,那不知遊客小孩算不算在內,尤其是長的像阿猴的小孩...)
 
瞧~~原本納涼的阿猴
一看到芋仔………….竟然主動攀爬上前來與芋仔互動…
多溫馨的畫面呀…
 
 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第一雙鞋

這絕對不是我的style
粉紅色就算了….還是超"ㄘㄨㄚ"的太空粉…..
要我穿上它…..下輩子…….都很難說
但櫃姐二話不說
在我完全來不及say NO的情況下
套上芋仔的腳…….
那剎那就像玻璃鞋找到灰姑娘般
我的老天爺阿
這完全是芋仔的鞋嘛(還有小心心哩)
(雖然當下王子(=櫃姐)碎唸了一句….腳很大唷….)
 
99.05.04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失手

芋仔的瀏海實在太長了
這天….
趁著她熟睡時
大刀一剪…..
就這樣…………我失手了
 
(落髮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落髮後)
 
(99.04.27)
張貼在 未分類 | 3 則迴響